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紅酒海鮮番茄飯


最近"番茄飯"好像又突然紅了起來
是說這不是很久以前就紅的東西嗎?
但我真的是沒做過耶
網路上現在已經火紅到有各式各樣的版本
到底有好吃到這麼誇張嗎?
不是感覺有點像日式炊飯的東西而已嗎?
赫赫好啦!立馬去超市買顆番茄來做唄!


既然在我印象中感覺是有點像炊飯的東西
那我就非得在番茄之外再加點其他東西才行(咦?誰說的)
但由於太過匆忙決定
只好拿家裡既有的食材來處理
在參考了奈奈的豪華版後
我的簡略簡略版本就是
"紅酒海鮮番茄飯"
(但是只有透抽版)
其實原本想要用蛤蠣的
但就說很臨時臨時才想到的
所以沒有
不然我想應該會很鮮甜

材料:
牛番茄一顆
米一杯
透抽一些
橄欖油少許
鹽少許
黑胡椒粒少許
紅酒2/3杯
蒜一瓣(切末)
蔥花少許


說是番茄也會出水
所以我就不另外再加水了
紅酒部分是家裡沒喝完的
沒有刻意選擇
我也不知道這支適不適合做料理


米洗完後就將以上所有材料丟下去
旁邊米白色塊狀物
也是我臨時才想到加入的茭白筍切塊
想說不來點蔬菜怎行
(真的是很隨性的做菜方式!哈哈!)
好像有點不小心放太多東西
不知成果如何呢?

  

等了約1小時
終於完成!!
好紫紅的色澤啊!
是墨魚飯還是紫米飯來著嗎?
在煮的同時
會不斷的飄來紅酒香味
應該不會醉吧 哈哈


煮好再將所有的食材攪拌均勻


第一次的番茄飯 完成!!
看這色澤
突然好想吃紅酒燉牛肉飯
應該也會很好吃的說



1 則留言:

  1. 你的好高級!!居然是紅酒耶
    而且海鮮好好吃~~~
    完全申級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