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臺北]名古屋台所 味噌料理/手羽先


聽到這間店的名聲已久
得知的消息都是要排隊
生意超好,而且只開晚上
打定主意哪天一開門就去排隊




這天大概六點來吧!
外頭已排了一條小龍
排隊的原因大概除了好吃以外
其實位置真的有點少
裡面6個+外面4個

我自己以為啦!
這樣才有日劇裡可以跟老闆博感情的居酒屋感
對!我期待的就是像深夜食堂這樣!

不過,不想排隊的話
其實也可以外帶的
這也是我排一陣子後才發現
但不是附近的人
買了要去哪吃呀?
還是老老實實排隊好了

我在排的時候就有位阿姨來問
要排多久呀?
她住附近但每次來都排隊吃不到
可惜此時我還不知道可以外帶的消息


店門口大燈籠已經表明
這裡主打味噌料理&手羽先

排隊的同時會有店員遞菜單來
先點餐先贏
為什麼呢?
遞菜單時就已經說番茄乳酪沙拉剩兩份
味噌豬排飯今日重出江湖
是已經很久沒出現的菜色
而在我點完之後
也聽說味噌豬排飯僅存不多

所以想吃的快點起來就是了
不要想說等等再加點什麼的
猶豫就沒了!

但,這樣根本打亂我原本的計畫呀!
原本想點味噌黑輪
似乎因為味噌量不足的關係不提供
另外也想點著名的煎蛋手作漢堡肉的



一坐下來
菜單就在面前
筷子、小碟子、水杯、水都是自己取用的
然後可以看見一間小小的廚房
就擠了五個人在工作
真的是很辛苦呀!


到處除了日式的布置之外
還貼了連續劇春梅的海報
好像是因為老闆有客串演出啦!
除此之外真的好有日本小飯館的感覺
我就愛這味啦!


第一道先來的是角嗨 $140
來這種店感覺就是要喝點小酒的樣子
店員又推薦現在買一送一的角嗨
其實平常不太喝的
氣氛使然
只好來嗨一下
點了巨峰葡萄&黑醋栗


冰塊有夠多
不多的話我應該馬上醉了吧
巨峰葡萄嗨還蠻好喝的很順口
至於第二杯的黑醋栗
我想應該是不合我胃口
味道不是我的菜


手羽先 $140
也就是炸雞翅啦!
好下酒!
聽說一般日本人其實不太吃雞翅的
好像是名古屋才有的
原以為炸雞翅會是那種乾乾硬硬脆脆
想不到上來就讓我驚豔
濕濕潤潤甜甜鹹鹹
真的讓我吃不停


如果跟喝酒的朋友兩個人這樣
邊喝酒邊啃雞翅聊天也是不錯的
不過這裡的菜色比較不像居酒屋啦!
感覺光雞翅就可以來配個白飯



燈燈!我的主食 味噌豬排飯 $200 來囉!
我的眼中看不見豬排
光看到那濃厚的味噌醬汁
應該就可以把整碗飯嗑光
不管是配飯還是配軟嫩酥脆的豬排
亦或是高麗菜絲都好吃啦!
吃到碗底都還有一堆醬
如果胃夠大的話
我想應該還是可以再叫一碗白飯把他清乾淨的


如果平常吃比較清淡的
或許會覺得這間口味太重
對我來說是剛好唷!
不然就多點幾碗白飯來配吧!

另外提醒的是
現在的營業時間好像有點不太固定
去之前還是看一下店家Facebook的訊息再出發
晚上才要去的話
就越早越好囉
我去這天可是不到七點就已經打烊收工了
吃美食就要快!





名古屋台所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
   (MRT雙連站1號出口)
TEL:+886-2-2555-5078
營業時間:12:00-14:30 16:30-賣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