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臺北松山]咖哩娘



自從知道這間店之後
每當生氣不爽就會想到咖哩娘

耶~不是啦!
每當想吃咖哩的時候就會想到咖哩娘
這麼特殊的店名
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料理會不會也跟店名一樣特別呢?


走進店內
座位分為吧台跟一般座位
平日中午似乎也很多人訂位
感覺很多都是附近的上班族

這裡沒有一般紙本的菜單
菜單全部都在四周的牆上
茫然了一陣子
店員才走過來詢問及介紹點餐方式


我坐的位子在吧台
剛好頭要抬得非常高
思考了很久
頭真的有點酸


左右動一動頭
發現還可以+150多一種肉
往右往後轉一轉
才發現有低消跟一成

這邊加一成的名義有點特別
是「手打香料很辛苦」
所以是手打香料費不是服務費?


這裡的點餐方式很特別
看好餐點後
對照圓圈內的字
就可以翻牌子了
拿給店員啦
而低消是一塊金屬牌子
金屬牌是主餐的部分
有牛、豬、雞、燉豬、蔬菜、火鍋
居然另外還有牛排!
還有一項最特別的是
「二次熟成」的限量咖哩$980
看到價錢有點驚嚇到我
什麼樣的咖哩要到這種價位
「二次熟成」我也不太懂
先吃吃看一般的
那就等有機會再來試試

而木牌方面
就是一些副餐類的
套餐、歐姆蛋、咖哩餃、甜點、辣醬


一旁還有免費的檸檬水可以自取
如果要喝付費的飲料
也是在一旁的冰箱裡自取

如果想來點甜點
也有「來自某知名義大利餐館」奶酪


首先登場的是套餐 $80 的麵包
乍看之下有點普通
有點其貌不揚
烤得很熱


剝開一看
(抱歉!剝得有點醜)
裡面好多好多芝麻呀!
多到密集恐懼症都要起來了

這麵包烤得外酥內Q
是有豐富口感的
就算放到稍微冷掉
也還是QQ軟軟


接下來是套餐 $80 的南瓜濃湯
不知道湯品會不會換
菜單上是沒有寫什麼湯
店員也沒有多作介紹
端上來我才發現是南瓜濃湯

原本有點怕怕的
很多南瓜濃湯都會非常的甜
甜到會怕的那種
但還好這不會
是味道比較淡的口味
裡頭也沒有其他料


吃完套餐等了一陣子
主食終於來了!
我點的是咖哩娘豬 $280
「吃玉米麥片長大的屏東農場大麥豬和市場里肌,佐馬札瑞拉起司」
所以到底是屏東農場的大麥豬
還是市場里肌
其實我有點不懂這個文法
還是兩種夾層?


點餐的時候店員就有提醒
咖哩娘豬是炸豬排
因為菜單上也沒有寫到底是什麼
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會再做確認
我想也沒想就點了


跟一般的炸豬排不一樣的是
外皮有滿滿的香料味
融化的起司也好誘人

一旁的花椰菜和玉米筍
剛好可以在餐中解解膩
還有紅色的可能是醃洋蔥
但我個人不愛洋蔥味


白飯是做成長方形
有點特別的形狀
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也不想把咖哩直接淋在上面
好像會有點聯想到其他東西.....


我是放在豬排的盤子上
然後壓鬆 再淋上咖哩
飯的硬度很剛好 粒粒分明
如果吃不夠的話
咖哩跟白飯都可以再續的


咖哩是放在小鐵鍋中 
能夠吃到很多香料的口感
真的不是一般咖哩塊的感覺

後來看到其他人上的餐
有點小後悔點了炸豬排
因為其他人上的餐
看起來好像高級餐廳出現的牛排、雞排呀!
是不是好像有點點錯東西
後來聽店員跟他人介紹
第一次來推薦可以吃牛或雞
為什麼店員沒有跟我推薦~
好吧!只好下次再來試試




咖哩娘 cari de madame
地址:臺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4號
(MRT 台北小巨蛋站 1號出口)
電話:(02)2712-5606
營業時間:11:30-14:00(賣完為止)
     17:30-21:00(賣完為止)

2 則留言:

  1. 太幽默了!!!
    你點的咖哩娘雞這名字我一看就笑
    他不推薦你下次才會去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點的是咖哩娘豬啦~現在才看到我打錯了 哈哈哈!
      咖哩娘整個名字都很好笑呀!裡面很不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