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286]母語



今天原地發聲說的是族語教育的問題

是否利用升學考試的加分

來促使小孩們學族語


但我想

為了升學而學

不就像是很多在學小孩子

為了升學而學英文這樣

之後沒升學沒用到就不會了

這樣真的能夠傳承下去嗎?


終究還是要從家庭做起吧!


我的母語

應該是要有兩種才對

但是因為家裡沒在使用

我可能差一點就失去了其中一種

要不是阿嬤曾經住在家裡

不然我應該是連閩南語都不會


其實我現在也好想要流利的說客家話

小時候也沒有學客家話而加分這種制度

當然 現在也沒有

該是羨慕他們嗎?




怪我自己沒有認真學好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