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353]臺灣博物館



小時候真的很常去二二八公園玩

以前都是叫新公園的

也常常去博物館逛逛

就算是全票

也只要二十元

尤其現在還多了對面的土銀博物館

真的是很划算

離開的時候門口不知道在準備什麼

有一堆人跟紅地毯


除了有固定的的展覽

也有不定期的特展

上圖是現在的食物方舟特展

有可愛的作物系列人物

這個好像是叫做摩米吧!

因為天氣的變遷

雨季旱季都不同以往

儲存種子庫是目前很重要的一環


人類的迅速增加也很可怕

這是2013/06/19 世界總人口數

看到他迅速的增加真的感到很驚悚

地球就一顆

土地跟糧食就這樣

還越來越少

以後不知道會怎樣


在它固定的展覽中

可以看到臺灣各地原住民的分布與特色

但 我想這應該沒什麼在更新吧!

有些我們所知的族群好像沒有

然後還有一些台灣的生態展覽

我還可以踩在河流的上面

聽一些生物的叫聲


另外現在還有旗袍特展

因為不能攝影

所以就沒有拍照

旗袍真的還頗美的

它在某個時期還是流行的服飾

人人都穿的

像日本有和服 韓國也有韓服

會在很多重要的場合穿

那我們為什麼不會穿旗袍呢?

很多的旗袍也融合了洋風

還有蕾絲、紗等等

雖然它是旗人的產品也不是漢人服飾

但也是我們歷史文化的一塊

原住民都會穿他們的傳統服飾了

為什麼我們不穿呢?

有生之年我一定也要穿一次旗袍


接下來是對面的土銀展覽館

小時候就一直看它在這

也沒有營運

一直在整修的狀態

直到大一點才知道

它準備要當成是一個展覽館

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去到內部

小時候常常經過這裡

記得外頭都有標示危險

怕頭頂的天花板會掉下來

現在修復好了

外觀大部分還是長的跟以前一樣

門口不太一樣

在角落賣雜誌報紙的也不太一樣


裡頭變得非常現代

還可以參觀金庫

進去的時候還有點怕怕

萬一那厚重的門關了豈不是被關在裡面

好像有種進去金庫偷東西的感覺

充滿了歷史味

是從勸業銀行到土地銀行的軌跡

另外還有一間修復室

是修復整座土銀的歷程

看了修復的過程

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都快哭了 眼睛都還含著淚

我還不知道原來我對這個地方有這麼重的感情

沒有把整部修復的影片看完

好可惜

下次會再來看完它的


我說今天真的是回憶之旅

二二八公園旁的公園號也是我兒時回憶

以前招牌是這樣

現在也是這樣


變的是

原本的酸梅湯是袋裝

現在都是一杯杯的

天氣這麼熱

真的很適合來上一杯


今天忘記去城中市場了

不知道我愛的米粉湯還在不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