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153]給我錢



車站車上怪人特別多

今天又遇到了

一個大家應該都常常在車站之類的地方遇到的狀況


記得以前

在台北車站

曾經遇到一個

可能是東南亞國家的人

他對我說

我沒有錢回去

可以借我十五元坐車嗎?

(確切的數字我忘記了

但我記得是個正常坐公車的價錢)

我說 我好像沒有零錢

然後他就繼續跟其他人要錢了

後來想想

萬一他是真的要回去沒錢怎麼辦

萬一他真的是騙人的怎麼辦

於是我找了口袋有五塊還是十塊的

然後就走過去給了他

但他居然開口說

可以給我五十塊嗎?

(反正就是要的比原先要的還要多)

我就不想理他了

居然獅子大開口

這樣對嗎?

應該是騙人的吧!




今天

我在南港展覽館等發車時

有個坐在我前面

有點平頭

穿著軍綠色很像軍用內衣的衣服的男生

突然問我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我要坐到南港站坐車

可以給我五十塊坐車嗎?

(有了前例,我依舊是拒絕)

我:我沒有五十耶!

男:那可以給我二三十塊也沒關係

(我當然是拒絕)

我:你可以去車站找服務人員他們幫忙



他聽了之後

馬上起身轉頭就走

但也不是走出去唷!

他是繼續走到下下個車廂

應該是繼續找人要錢吧!

我才不想要給他

更何況

他手上還有一袋UNIQLO的衣服

都有錢買UNIQLO了

怎麼會沒錢坐車

UNIQLO也是不便宜好嗎!

雖然我後來有想說

他該不會買了UNIQLO之後才沒錢吧!

但他怎麼會聽到我跟他說找車站服務人員就馬上掉頭就走呢?

車站的人才有可能幫他忙吧!

一般陌生人怎麼會隨便給人錢

給了他五十

他會不會又突然說他要坐到很遠要幾百


我不會再上當了!!




2 則留言:

  1. 真的有很多這樣的人!!!

    通常真的很需要的才不會這樣咧~

    回覆刪除
  2. 我最近也一直遇到耶 回家路上就會有人攔住你超可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