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105]低消


本篇的開始

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當你看到

「每人最低消費70元」

你覺得會是什麼意思呢?

你覺得在這間的餐廳最少要消費多少金額呢?



















我實在很不理解

為什麼大家會搞錯

有這麼難懂嗎?

以前打工為了這個低消而跟客人解釋了很久

現在又聽到有人為了這個低消而覺得不耐



「每人最低消費70元」

他的意思就是

「每人最少要點一份或是加起來超過70元的餐點」

而不是

一大堆人點了一樣東西只要超過70元即可

如果是一大堆人低消總共70元

那這間餐廳可以休息了

因為我就曾遇過一大堆人只想點一份餐

理由是其他人都吃飽了或是他們陪他來吃

那你們一大堆人加起來只花了70元

就佔了我們一大堆的位子

是不是餐廳都不用做其他客人的生意了

雖然身為客人常常覺得低消很麻煩

明明就不想吃東西

還是硬要點個飲料或小東西

但是在業者立場

如果你是整團人進來那該怎麼辦

但也有店家的低消是

「一定要點一杯飲料才能當做低消」

如果我只想喝水配蛋糕鬆餅

還是硬性規定要點一杯飲料

這個我就覺得不合理

都已經會點東西了

還是一定要點飲料

實在是不能苟同

因為你們這樣賺比較多沒錯




但其實我只是覺得有點小小驚訝

大家怎麼會不懂那個意思

照往例來看

通常都是同一類人最愛爭辯這個

今天看到的也不例外

(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