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46][臺北西門]維多利亞茶餐廳



其實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這種茶餐廳

記得以前只有吃過飲茶

這家店以前常常經過

但是一直沒有想進去吃的動力

一直覺得

這種店應該很貴吧

而且搞不好都是香港人



這天我們經過了幾經思量

終於決定

要去試試這間「維多利亞茶餐廳」

進去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空間很小

然後第二

員工都很像行屍走肉

每個都無表情 毫無生氣可言

好久沒有遇過這麼冷淡的餐廳了


在這裡點餐是個大問題耶

都不知道要點什麼

感覺上菜都是未知的世界

很想吃仔飯

但似乎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分享

因為太貴了

一份就要兩百八

好吧 我也狠不下心自己吃一個那麼貴

又感覺可能只是燒臘飯的東西

只好跟大家一樣選個麵吧

之前就有在星馬料理店吃過公仔麵

所以對它一點也不陌生

那麼

就選個滑牛肉公仔麵吧


牛肉很嫩不會咬不動

果然麵如其名

只有牛肉跟公仔麵

跟少許幾片青菜

然後梳化點的是餐肉蛋公仔麵

因為他不能吃牛

所以還問服務生了服務生餐肉

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講

或是服務生聲音真的太小太小

我也沒聽到到底是什麼

我查了一下

午餐肉(Luncheon Meat),意指午宴聚會吃的肉

而當時的午宴聚會流行吃一種名叫Spam的火腿罐頭

後來這種Spam傳入大陸,便將它翻譯為午餐肉


至於公仔麵呢?

則是因為當時有一款速食麵在香港上市時

以一個公仔作為品牌標示

也以公仔麵取名

因此大家都習慣將速食麵稱為公仔麵

這樣大家有了解嗎?


另外還點了豬腸粉跟花生土司(忘了叫什麼名字)

豬腸粉其實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原本還以為是像飲茶吃到的那種腸粉

一上桌

怎麼好像豬皮唷

醬料甜甜的

不過感覺不能吃太多

如果一個人吃的話

應該會吃到有點膩

但是好吃

聽說算是香港的小吃(是嗎?)

再來是花生土司

我已經忘記它menu上面的名字是什麼了

好像是花生醬然後再淋上煉乳

也是甜甜的

但感覺好像早餐

梳化還一邊吃麵一邊吃土司

應該不會拉肚子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今天其實是舞力全開行程的系列之三

應該是個尾聲了吧

好像也沒有別的行程要寫了

那就在飽足感後做個完美的ENDING吧!


地址:臺北市成都路27巷19號
電話:(02)2383-6388
營業時間:12:30-22:30

3 則留言:

  1. 嗯 那個是豬皮沒錯~

    我六月份香港行有吃到
    香港人帶路的
    可是那口感我不是很愛......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祥發蠻好吃得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