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50]挑啊挑




最近感覺好多年紀好小的新人出現在附近

天呀 

歲月催人老

我指的不是我自己

是其他的各位姊姊們


但最近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人家講話到底有沒有在聽

答應了然後就隨便離開

又不是國高中生了

還以為這種情形只會在打工的地方會看見

想不到都大學畢業了

還是跟國高中生沒兩樣

到底是真的失業率太高

還是他們太挑

很多事情可能不是政府的錯

是求職者自己的問題

時間太長

薪水太低

工作太累

距離太遠

可能不適合

那到底要挑到何時才有工作

現在的小孩根本就是太無憂無慮了

一定要挑到一個自己非常滿意的工作不可

如果你能力真的有這麼好

就不會到現在還在挑了

自己為自己能挑到多好的

如果說你挑到賣龍眼的

那實在太對不起龍眼了

至少他很好吃

還可以做龍眼乾

賣龍眼的人也很辛苦

不能污衊他們了

至於你

就慢慢挑吧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好奇怪
    條件薪水不是早就說好了
    答應要進來
    那怎麼不到幾天就消失
    真的很怪
    那到底在答應什麼!?
    如果我是老闆~我會訂出
    不滿一個月走人的沒有薪水
    但是會被告
    真是為難人

    回覆刪除
  2. 可能真的時間太長...但這樣的話當初其實也可以不要答應
    有點傻眼,現在小朋友抗壓性不足吧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