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66]日日日日日


今天中午又是日劇日

我發現我真的太淺了

常常日劇演員腳色本人名字連不起來

今天終於有個覺得不錯的演員被稱讚了

那就是Abe Hiroshi (應該沒記錯吧)

喔 他真的越老越有味道


話說回來

其實一開始很驚訝這樣一個年紀的人(目測四十幾歲)

居然也會那麼愛看日劇

雖然他也有在看韓劇

還可以記得住劇中劇外各個演員的名字

太強了

實在是甘拜下風

我可能要去加強做一下功課才行

此外

他還會用日文記劇中人物的中文名字

看得有多認真

像我這麼愛看日劇、日本小說、日本節目的人

居然不能流利的說日文

要跪下了我


而且我身邊其實還有書!!

(在某個深處挖到的)

應該是要來認真學一下了

然後才能看深夜食堂日文版

其實也是被推薦的

說這樣學日文比較快速


我還記得我第一個會的日文是

i ta da ki ma su (應該是這樣吧)

然後第一個唱的歌應該是桃太郎

好像也有唸過五十音

那是久遠的小學了

因為老師是日文系畢業的

所以教我們吃飯前要先講i ta da ki ma su 

嘆~


好像應該要認真的會一下喔

感覺這已經成為大眾語言了

到處都會碰到

嗯 好吧









2 則留言:

  1. 他真的很厲害
    大大小小的劇都看
    每次都問我
    你都不看那你在家都在幹麻
    我還真的說不出來我幹了啥
    好像沒看戲劇真的會一無事處
    我想我要來看一下戲劇了

    回覆刪除
  2. 順哥...超強!可能跟新聞部有關吧~沙沙姊也是看日劇學日語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