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86][臺北]勝博殿



今天和妞妞小鴨兒去吃飯

等等等

很久沒去國父紀念館附近吃飯了

都要忘了這裡有什麼了

剛剛好在她公司附近

晃了一下

就決定吃勝博殿了


很久沒吃豬排類的東西了

一直聽說這間似乎還不錯

終於吃到了




點完餐之後

店員就送上麥茶、高麗菜絲、兩樣小菜、以及芝麻

小菜一樣是黑豆、另一樣是蠻常見的

但我想不起來它叫什麼名字的小菜

都是可以續加的

高麗菜切得非常細

然後再加上他們的柚醋醬汁

好吃到我覺得可以把整碗高麗菜絲全吃完


芝麻到底要磨到什麼程度呢?

第一次自己磨芝麻

還蠻有趣的

好像在擂茶

但是到底只要磨出香氣

還是要全部磨成細細碎碎的呢?

我真的很努力的在磨

而小鴨兒磨沒多久就在傳她的簡訊了

"應該只要磨出香氣就好了吧"

我記得她有這樣跟我說

但從服務生只收我的磨杵而沒收她的狀況來看

代表:真的要磨到細碎才能罷休

磨完之後

要再加上濃濃的豬排醬汁與豬排一起食用

另外還有七味粉跟岩鹽讓顧客自由選擇



我們的套餐

名字太長


我只記得一個是店員推薦的B餐

【腰內豬排30g‧里脊豬排75g‧元祖香脆豬排卷‧茶碗蒸】


另外一個是現在季節限定的明太子紫蘇A餐

【腰內豬排30g‧里脊豬排75g‧明太子紫蘇豬排卷】

明太子真的是驚為天人

點的時候雖然很期待

但又很怕是臺灣那種用蝦卵來騙人的假明太子

我雖然不知道它用的是不是真品

但感覺像多了

是魚卵味加上辣辣的感覺

沒錯!這應該是真的辣鱈魚子吧!

希望應該是真的

紫蘇搭上明太子

一點都不會有魚卵的腥味

然後我想應該是腰內肉吧!

表皮好脆 肉也很軟

實在是好久沒吃到好吃的豬排了


最後要上甜點之前還有熱梅醋

酸到我喉嚨了

但很好喝


甜點就稍嫌普通了一點

是抹茶冰淇淋或芒果布丁

但前面就已心滿意足




 店名:勝博殿 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2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TEL:02-27717668





























最後附上三張小鴨兒的照片

聰明活潑可愛風趣身材佳

單身或有意請洽我

機會不等人

意者從速!!



1 則留言:

  1. 牛蒡。?!


    我喜歡他們家的蘿蔔,還帶有點生味,但爽脆讓我會一直吃
    可是你這次黑豆旁邊不是放蘿蔔是牛蒡~
    我沒吃過放牛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