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77][新北三重]鳥華Torihana (已歇業)



今天又去吃了拉麵

突然覺得好像很常吃拉麵

但是這次吃的拉麵跟平常的不同

通常我們吃到的拉麵幾乎都是用豬骨高湯的那種濃郁口感

但這次的鳥華給了我不同的感受

鳥就是日文裡面的雞的意思

這樣介紹

可想而之

鳥華採用的是雞湯的湯底

我是不知道這種高湯對於日本來說是不是一般

但對於在臺灣的日本拉麵是相當罕見的


它的menu長這樣

都是以雞湯作為基底加以變化的


這次選了以下這兩種

作為今日的挑戰

本來想選沾麵的

但很怕會失望所以選擇普通拉麵款

然後一個走保守派

一個走特別派



這裡是調味罐區

從左至右分別是

胡椒、辣粉、醬油醬汁、鹽水醬汁

因為是有為了配合臺灣人口味

已經將口味調淡了

因此若有人喜愛重口味

可以自行在斟酌加調味料


還沒開始點餐

免費的麥茶就已經送上來了

可以一直續

服務生也加得很勤

如果收了服務費還愛加不加的

我真的會生氣


等待的同時還發現牆上掛有雞的畫像(!?)


最近不知道什麼緣故

點餐還附贈飲料

可以續杯

但若是一般狀況下

飲料是要花錢買的

有可樂、雪碧、橘子芬達、雪梨茶之類的


噹噹!上菜囉!





雞湯真的很好喝

很順口、很清淡

但是辣味雞湯拉麵將上頭的辣油拌勻之後

因為牛油的關係吧!

整個變得很像一般牛肉泡麵的味道

所以如果不想要有泡麵感的話

建議點不會加辣油的口味

黑味噌方面

比一般雞湯油了一點

是外頭少見的口味

比較濃郁

吃完整嘴會向吃墨魚麵一樣黑黑的



另外

它的麵體也比一般拉麵店的要粗

軟硬度偏硬

是我喜歡的口感

叉燒方面也給的很大方

而且似乎有雞叉燒跟豬叉燒兩種

會有怎麼吃不完的感覺



 有一點想要特別講的

雖然我沒有點

但是加一顆蛋要價三十元

會不會太貴了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到那個價值

但是真的好貴

還好有分有蛋跟沒蛋口味

差了三十元

若沒有特別好吃

我真的不會去加那顆蛋


另外

我想說的是

它的湯匙方面

我認為左邊的真的很不協調

以上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8號B2(捷運徐匯中學站)

電話:(02)2282-8488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棒
    我昨天在西門町那邊吃了一家
    叫作"福氣來"的拉麵店
    是平價的(因為我很窮)
    也OK....
    但看到你的
    真是天差地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