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10]禁止飲食


話說我真的認為

臺灣的很多乘客就是故意要不守規矩

這麼多年了

真的會有人不知道捷運上面禁止飲食嗎

被人指正了還要大聲碎念

一付理直氣壯

吃得有理

依舊自顧自的吃


我很懷疑

這條法令到底是給誰看的

也沒看過半個在捷運飲食被罰的案例

我查了捷運網站的問與答

其中有一項仍是我很疑惑的


我曾經似乎有看過捷運警察在車上

但看來目的應該不是為了稽查

因為他們很快就下車了


每次

我都有一個衝動

想要按車箱的對講機

或是把吃東西的婦人樣貌拍下來

禁止飲食的標誌就在他眼前

車廂人又不多

活到這樣一個年紀

我不相信還有人如此的沒有一點常識



公車上吃便當的案例也有

雖然公車上有張貼禁止飲食

但並沒有明確罰責

因此人有一對情侶在吃著便當

還是鹹魚口味便當

味道之重

從開門剛要上車我就已經聞到味道

還以為又是哪位婦人

別以為我歧視婦人

因為我總是看到四五十歲的婦人做這些事情

結果

居然是對年輕情侶

你一口我一口

好不甜蜜

而且我還不小心坐到他們的旁邊

實在太臭太重

我只好用手摀住鼻子看著他倆津津有味吃著便當

吃了一陣

似乎此時才發現有人默默盯著他們看

也不知道是吃完了還是如何

悄悄的收了起來

但魚味還是很重

密閉的空間裡

再美味的東西也會令我想吐

不管是捷運、公車、電影院、教室

太噁心了


重點是法規到底是訂假的呀?

怎麼還有那麼多人如此猖狂


完畢




8 則留言:

  1. 回覆
    1. 因為那個歐巴的態度真的令我很不爽

      刪除
  2. 哈哈哈!我覺得如果我爆發的話
    我真的會按鈴耶
    我之前看到一對情侶
    在捷運裡面拿口香糖吃
    我從頭到尾都一直瞪著她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直接跟他們說欸
      又不是看不懂法條
      切~~~

      刪除
    2. 那個歐巴桑已經被一個乘客勸說過了
      他就是不停碎念呀
      又吃又喝的
      我怕他是有點異常的
      所以從鏡子裡面瞪他
      但她好像有看到我
      後來就默默收了

      刪除
  3. 哈哈哈我也超受不了在密閉空間吃重口味
    超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