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20]烘爐地



今晚去了好久沒去的南勢角

此次要介紹的不是食記

所以不是位於南勢角的興南夜市

(雖然也有小逛一下)

而是從遠處就能夠看到土地公公神像的「烘爐地」

台北人應該對這裡都不陌生吧!

各行各業如果要求財、求事業的話

一定會上山來求個錢母

如果是要來約會看個夜景

也可以到這來欣賞

101、站前新光、美麗華都能一覽無遺


(用我的老相機以及拙劣的技術拍的,請多包涵)


至於為什麼這裡會有「烘爐地」的名稱呢?

據說是因為這福德宮的後方,以及左右兩邊

各有突起一塊石頭,型似烘爐

且下方有塊巨石,稱之火母

故有「烘爐地」之稱



這裡的樓梯也不是普通的多

但我經過大學四年的洗禮

這點小樓梯已經不是我的對手了

走到最後越來越輕鬆

感覺上應該沒有銘傳樓梯來得多

但上山前 最好也有心理準備

因為這裡的坡路之陡

我都很怕萬一上不來滑了下去

途中還看到其小折的勇士

實在佩服佩服


當然

都上來了

土地公公也摸了

元寶也摸了

發財金也求了




樂透應該會中吧!

2 則留言:

  1. 噢!!!台北人才知道
    難怪我不知道
    南勢角耶
    雖然每週都會去搭那一線
    但還真不知道那裡有什麼..
    我也想發財= =

    回覆刪除